愿无岁月可回头

跨年夜,大家都忙着翻自己的十八岁,搞得我也翻出来了之前的旧手机看起旧相片来。

看着看着就发现了非常多有趣的东西。

扇子和书的照片让我想起非常敬爱的语文老师,还记得老师高一的时候从杭州带回来的扇子,期中考奖给单科成绩最好的,结果单科偏巧不巧拿了年级第一,扇子就归到我名下来了;高二老师又买了书,要期末奖给分数最好的,结果特别巧又是我……

还记得老师在我大病初愈刚回校上课,体育课我们散步,老师看见我小跑着过来给了我一个拥抱,跟我说你可算好了都多长时间了才来上课;又想起上课老师一本正经给我们安利麒麟,知情的我和几个朋友忍着笑同样一本正经的认真听课;想起基本每科老师都在私下告诉我说,你知道吗你们语文老师可喜欢你啦开会老是说你特别好……诸如此类的有趣故事不胜其数。

但是想想感觉也是蛮搞笑的。高考语文失利,最后没学成汉语言,大学语文也真的跟老师说的一样好学,然而我也依旧没有好好听过一节语文课,这门课基本被我用来补觉了。

因为我知道,再也没有那么有趣的语文课能让我学到许多课堂上根本学不到的东西,文言文都不让我那么头疼,而同样的,我也知道我再遇不到这么优秀的老师了。

再翻下来照样很好玩儿。我奇奇怪怪的截图有的是没删的政治作业答案,世界观和方法论到了大学的马哲课竟然同样适用,再次感慨和子涵自己文科生的身份。

还有5sing上夸我唱歌好听留下来自己沾沾自喜的图片,第一首网站推荐到首页的歌的截图,想想就觉得自己当时超级幼稚。还有用悄悄话偷偷表白的,虽然到现在悄悄话都取消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谁。

还有高考成绩的截图,饶了我吧,真是不想回忆那个混乱的中午。

好玩的东西可以说是非常非常多,朋友拍我的表情包和我拍朋友的表情包,我的图用来自黑绰绰有余,朋友们的表情也可以说非常精彩绝伦;班里元旦晚会的表演照,嗨到爆炸,班里的装饰真的是温馨好看到飞起;毕业典礼的大合照,很荣幸进了北师大,感慨自己不努力根本进不去人家的校门;最后一次全校性的春游,比赛爬到山顶,鬼知道我们到后来为什么全去拍桃花了;一起去鸟巢看到晚上十点多的运动会,大晚上找不到停车场,走了好久,路上遇到外国友人让我们帮忙拍照,手足无措感觉英语白学,饿的半死觉得学校发的一口袋吃的简直是我们吃过最好吃的东西了……

还有很多大家一块儿去南锣逛吃逛吃、漫展游场、运动会结束去小餐馆吃面、高三冬天的初雪、几个同学一块儿请事假出去比赛、扫桥的志愿者活动……各种各样的照片。

看着看着就感慨觉得自己将近前二十年的时光虽然过得荒唐过,但是还是快乐又有趣。

能看到这儿都是能容忍我唠叨的,非常感谢阅读之恩哈哈哈哈哈。

最后,说来说去,不过是觉得自己二十岁终于快要用二开头了,矫情矫情。现在自己不用偷着用老妈的眉笔,偷穿高跟鞋和半身裙,踉踉跄跄的往前走,还梦想着自己以后会有属于自己的这一切。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化妆包,自己的高跟鞋,自己的小裙子,也终于要胸怀天地,迈进社会,但是却真的没有一点期待了,我甚至想扒着门框不出这屋子一步。

想想又觉得不可能嘛。每个人的象牙塔都是会塌的,不论早晚,塌了就必然要找新居,适应它,接受它。

总之,总之。我的童年和青春呀,荒唐有趣,平凡又有梦想。

2018年,我的20岁,愿万事顺遂,平安喜乐。

愿无岁月可回头。

2017.12.31

 
评论
热度(6)
 
© 瑾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