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故事01

其实是个练笔的段子。



每个人都觉得他的身份成谜,但却又能观出些端倪来。首先,他极像一个乐者。音乐在他的指尖流动,音符跳跃、旋转,落下却又成了一滴滴凝固的血液。



再仔细看些,他的气质却又像一个指挥家。西装革履下是一张冷峻的、永远都波澜不惊的深邃面庞,还有最重要的,那皮囊之下与过往和现实挣扎搏斗的纯粹灵魂。刀刃是他的利器,也是他在凝视深渊时保护自己的最佳武器。而头脑是他的屏障,是他被深渊的瘴气所染时走出困境最有利的自救工具。



但说到底,很多人却觉得他是一位钢琴演奏家。在他的手下,触碰过许多不同的、各种各种的“琴”,他却难观其详。直到后来他发现,人的本质是在骨不在皮的。他们的嘴不能语,眼不能观,腿不能行,但是却要比活生生的同类更好理解,因为他们有着属于自己的语言——他们的骨头会说话。而活人呢,却生活的更加复杂难懂,倒是分不清死人与我们的世界,孰是孰非,地狱天堂了。


 
评论(4)
热度(1)
 
© 瑾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