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17

杂谈。

早就想写点啥,一直又懒得动笔。

现在怎么说呢,一切都尽如人意,一切又都不尽人意。比如专业知识,比如上课很累,仔细想想也没办法,毕竟是自己执意要学翻译,或许就那么转念之间我就能去其他专业了,相比较很轻松的那种,但是现在也没办法,毕竟本意就是想学好英语好好考研嘛。

还是想学自己一直想学的啊,不管学什么都跟我自己最初想的不一样,所以想想也是阴差阳错,只差六分,我就能学自己从初中就想学的汉语言了。但是偏偏高考学的最好最有把握的语文考的异常的差,130和100的距离,差了不是一轻半点儿。

所以只能考研的时候努力跨考过去,没有办法,因为我知道现在学的不是我想学的,这样的生活不是我想要过的那种。
所以大概和之前一样的目标,北师或者首师的汉语言文学,北师当然最好哈哈哈哈哈哈233

其实也没想好如果学了汉语言自己以后会从事什么职业,大概真的就是当老师了吧。其实挺好的,但是也挺纠结的,因为有想到自己高中的语文老师之前说过的关于当老师要承受的那些,就挺有压力的,因为你身上背负的是多少个孩子未来的一生,如果教得好,他们足够优秀是最好的,但是如果不呢,那最后失败的不止是自己,而是你和你的学生们。

我记得她是这么说的。她是我遇到的最好的老师了,不止是教书的方式风格,更多的是人格魅力大于一切,以及,我学到了太多太多改变三观的东西,就在语文课上。

就像我永远也忘不了我生病一周后她在操场看见我然后开心的给了我一个拥抱,然后问我好了没有一星期都没见到我啦,以及高三一开始的时候被劝去念专的时候,压力很大以及心情特别不好,我和机油有一次去问题,老师支走我机油问我是不是最近心情不好,当时就特别想哭,然后忍住跟她说没有。

还有很多,比如两次考试第一的奖励都跑到我这里了,很多被念了的课上写的文段,很多很多,数不清楚。

我估计我这辈子都再难遇到一个这样的老师啦。

所以高考语文考差了我都不觉得对不起自己,我最对不起的是我的语文老师,真的感觉挺对不起的,大概就是因为她基于老师的这份责任吧,她很成功,很好,失败的只是我而已。

本来还说填首词送给她,结果还没写完,都是我的锅。不过还好毕业典礼写了一段文言文给老师们,也至少不是太遗憾吧。

所以源于这样的原因,我想当老师,但是又不敢,因为牵扯的情感太多,身上的责任太重。

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我一定会的,就像我的老师一样。

就这样吧,生活总要继续,晚安。

以及,谢谢。

 
评论(2)
热度(1)
 
© 瑾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