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题系列」指尖飘雪

-

这篇文万万没想到写了这么长_(:з」∠)_

以及它应该改个名字叫圣诞节吵架了怎么办。

 前篇在这儿233!

————————————————————————————



  听到这句话,Erik突然停下手里的动作,然后挑眉看着身旁的人,对他说:“你之前有烤过?”



  Charles简直没有丝毫犹豫的,回答Erik说:“当然,虽然是很久之前了。但你相信那……”


  接着没说完的话就都被烤箱“叮——”的那一声给打断了,设置的烤箱定时时间已经到了。Charles转过身去,戴上扔在桌子一旁的那双显得有点孤零零的有着云朵图案的手套,然后转过身,Erik已经帮他打开了烤箱门,他把那些码放的整整齐齐的可爱的小蛋糕给端了出来。


  至少看起来还不错,他们两个人同时在心里这么想。然后Charles把装着糖珠的小铁盒拿了过来,一脸的跃跃欲试,“我最喜欢的就是给蛋糕撒糖珠的时候,看它们落下总是让人心情很好,”他这么告诉Erik,“这相比之前的步骤可有趣的多。”


  奶油的味道闻起来甜甜腻腻的,但是当它融化在空气里的时候却显得好了太多,甚至让人食欲大开。刚烤好的蛋糕金黄色的表皮上还都明显的冒着微微的热气,裹在蛋糕里的提子干也散出了一股浓郁的果香,它中和了蛋糕里过分甜腻的味道,使这一切都显得更好了。而现在呢,他们有足够的时间来等待蛋糕冷却下来然后撒上糖分和糖珠的。


  “我不知道你还会做这个Charles,”Erik看了看面前桌子上的蛋糕,又看了看对方,顺便伸手帮他把沾到鼻子上的面粉蹭了下去,“这看上去简直棒极了。”


  Charles内心呵呵一笑,不然你以为我和Raven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啊。


  “只是很久不做有点手生而已,”他轻咳了一下,“毕竟,你知道,我很久没进过厨房了。”


  是的没错,厨房基本上来讲已经被Erik承包了。早饭、中饭、晚饭甚至包括了夜宵,Charles都禁不住怀疑他的能力究竟是控制磁铁还是在厨房里不停的打转。当然啦,他又转念一想,他还是挺乐意Erik去打理这些东西的,毕竟……嗯……毕竟凡是出自他手的菜味道真的都很好。


  “所以其实,”Erik问他,“你还是挺喜欢烹饪的?”


  “并不算喜欢,但至少我以后可以给你打打下手什么的,毕竟我又不是个孩子不会弄伤自己。”他清楚的知道Erik不愿意让自己进厨房的原因是什么,“以及,要不要尝尝看?”


  他手里举着一个蛋糕。


  “半成品?”Erik问他,然后目光看向了他手里的那个还光秃秃的毫无装饰的小蛋糕。


  Charles早会料到他这么问似的,然后他拿起手里的那个蛋糕,稳稳当当的在正中间,亲了一下。然后跟Erik说,“这可是我的最佳作品,让你吃了还怪舍不得的。”


  Erik看着那个蛋糕内心复杂,他觉得他似乎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原因很简单,他早就盯上了对面Charles还泛着点儿油光的嘴唇了,“我要尝尝看了。”他这么告诉Charles。


这边的Charles还一脸期待的等着看Erik吃下去的反应,结果迎面就撞上了那人那张放大了好几倍的脸,“???”当Erik彻彻底底亲上他的时候,Charles内心里差不多有十万条微笑着的鲨鱼浩浩荡荡迁徙一般的游了过去,鬼知道为什么友好的请吃小蛋糕会发展成这样哦。


  “因为很好吃啊。” Erik•鲨鱼笑•Lensherr先生揩油之后心情愉悦的表示。


  “然而你知道我说的是蛋糕。”Charles•有点缺氧•Xavier先生有点气愤的反驳。


  Erik就借着Charles的手咬了一口那个蛋糕,味道很好。可还没嚼两口,眉头就皱了起来。他抬起头,正好对上了Charles的蓝眼睛,在成功的捕捉到了里面一闪而过的狡黠的影子之后,他把那口蛋糕吐了出来。


  嘿,他总算知道是什么东西垫了他的牙。那是一枚戒指。Erik把它放到手心里,然后看着Charles。


  Charles依旧还在冲他笑着,然后对他说,“所以Erik,你愿意娶我吗。”


  很好,Charles像是溺水挣扎出深渊的人一样突然意识到了这段回忆到底哪里显得有点不对劲了。不管是之前那像剪辑过一样的错觉,还是他无心想起这段过去的疑问,这一刻似乎都有了个正确的答案。不得不说,其实他有点懊恼,原因是因为自己竟然没有搞清楚这段记忆到底是出自他自己的内心,又或者这完全是他人的神来之手,这样毫无防备的就将自己的意识完完全全潜入这段记忆的行为在以往的Charles身上是绝对不会发生的。


  Charles闭上眼睛,感知着周围一切生灵的动静,等到他再睁开眼的时候,倒似乎不再像刚刚失眠的时候那样生气了,但是他的表情还是依旧严肃的像是遇见了一大帮没做作业的倒霉孩子似的,然后他在心里说。


  “你似乎想的太大声了,我的老朋友。”


  “我不知道你还没有睡着。”被称之为老朋友的人过了片刻才这么回应他。


  “你不也是?”他反问了回去,“而且你的记忆似乎有偏差?”


  “什么?”显然对方并没有注意这个问题。


  “我当时说的明明是‘嫁’,”Charles说,“你是故意的。而我到现在才发现,甚至连这段记忆我都和自己的混为一谈,显然天启让我可以洞察一切之后削弱了我的智商。”


  他听见对方低沉的笑声持续了好一阵子,然后回答他道,“实际上并没有。你知道这个问题不同于我们以往争论的任何问题,在某种程度上说,嫁和娶的意义是一样的。”


  Charles就这个问题考虑了好一阵儿,然后他发现,自己似乎无力反驳。


  “另外,Charles,”他还在感慨着这个问题的悲伤之处,然后听见对方这样喊他,“我似乎不太喜欢这间客房。”


  “你是认真的?我记得格局似乎都是你自己设计定下来的,甚至连装修也都是你自己动的手,包括那些我懒得吐槽的配色问题。还有书柜上的书,都是你——对,和我一起买回来填进去的,”学校重建的事情可都是你帮的忙,结果你自己倒说不满意,Charles心想,但当他听见对方反驳说书是他们一起买回来的时候不禁笑出了声,其实现在他几乎已经不生气了,“所以你在不满意什么Erik?房间里的不是双人床?”


  “问题显然是因为这儿没有你,Charles。”Erik对他说,“你还在生气?”


  每当这个时候Charles就十分庆幸会读心的是自己而不是对方,因为他可以毫无顾忌的说,“对。”然而实际上呢,如之前所说的那样,他完全不生气了,他最后的一点儿怒气已经彻底融化在了上句Erik说话的尾音里,“我需要你的承诺Erik,你一定要把那棵圣诞树挪走。”


  正如你们所知道的那样,他们吵架的原因总是千奇百怪,就比如今天,在下棋下到一半突然开始因为圣诞树放在礼堂还是教舍大厅的问题争论不休。Erik觉得放在大厅孩子们几乎一出房间就能看见,而Charles觉得礼堂里面的圣诞树才更显得有节日氛围。


  “他们之前也是这么吵架的?”Peter悄悄问了问Raven,“就因为这些事情?”


  “他俩吵架的范围大到世界毁灭,人类灭亡,小到今天系的领带什么颜色,晚餐吃牛排还是意面,”Raven看着Peter,还有跟Peter一样好奇的Scott,Ororo和Kurt,她其实特别想告诉他们,你们校长和Erik——哦不现在应该是你们的副校长,已经这么吵了快半辈子的时间了,“你们总得适应一阵子。其实说实话,对他们而言这是追求真理的过程中难免遇到的磕磕绊绊,但是对咱们来说,这就是秀恩爱。”


  这说的就像是Erik和Charles之间的感情就是通过这些争吵累积出来的似的,但这就是个不争的事实。他俩之间一直难以达到一个平衡点,Charles自己也这么觉得,他们想法不一,有时候甚至是站在两个对立的支点上,一荣则必有一损。那么面临他们的就只有无尽的争论,才能让他们都站在最合适的那点平衡力上去,或者他进一步或者他退一步,总之这样的结果会是最好的。


  “但是今天的争吵,我觉得是完全没有必要的。Charles我向你保证,明天一早我就把它挪到礼堂去。我得承认布置圣诞节的话还是听你的比较好,毕竟按你的话来说,我的审美可能比较独特。”Erik跟Charles说道。


  “但是我改了主意Erik,”Charles听见门锁啪嗒响了一声,“我觉得圣诞树还是应该放在食堂的大厅里。”


  “没关系,都听你的。”


  “明天的蛋糕谁来烤呢?”当Charles觉得自己身侧那边不再是空荡荡的时候,他开口问。


  “显然是我。”Erik揽过他,亲了亲他的眼角,“但是,如果你愿意,可以来帮我,打打下手什么的。”


  “我愿意,”Charles说,“当然愿意。”

 


 
评论
热度(15)
 
© 瑾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