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题系列」指尖飘雪

-

    前篇在这里~

大家新年快乐!!本文完结啦 吃糖吃糖XD

新的一年励志要写更多的小甜饼~

OOC都是我的锅OTZZZ

·这章我们可爱的快银小天使已上线

·以及这章应该改名叫圣诞节喜当爹了怎么办

——————————————————————————



  当然,等到第二天一早的时候,那棵“引战”的圣诞树早就已经无声无息的被Erik挪进了食堂大厅里,正如Charles所希望的那样。


 

Erik醒来的时候还很早,天甚至还没有彻底亮起来,隆冬时节总是这样。他今早要把节日用得到的东西提前准备出来,避免出现什么差错,毕竟没有人能够改变万磁王严谨的作风。他起来的时候Charles被他吵醒了,对方显然还有点迷糊,他坐起来眯着眼睛看着Erik,显然还没从睡梦中回过神儿来。


 

  “时间还很早,”Erik侧过身对Charles轻声说,“你可以再睡一会儿。”

 


Charles是向来知道对方的习惯的,“好,”他回应着,然后就躺了回去,“但我有件事儿想要告诉你,你今天在厨房忙的时候可以叫上Peter,说真的,你记得他吗。”

 


  Erik仅凭着短短几次他们打照面的机会努力回忆起了那个速度飞快的银发男孩,但是想着想着,他突然觉得,这个孩子似乎看他的眼神一直都很不对劲,至少在他的记忆中是这样。那目光简直都快比得上Scott的镭射眼了,他要是有Scott的能力,自己身上肯定得被他看出个洞来。而且似乎还有一次在走廊里遇见他,那孩子跟遇见了鬼似的嗖得一下就不见了,速度堪比一阵风。


 

  “我觉得,嗯,”他对Charles说,“我想起来了。”


 

  Charles又坐了起来,他现在已经没有丝毫的困意了,“我在犹豫,”他对Erik说,“其实我夜里就想告诉你了,你有权知道这个。”


 

  “什么?”


 

  “因为我觉得这件事还有由Peter自己来说比较好,”他眨了眨眼看着Erik,“但是,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估计你得等个十年八年的。”


 

  Erik没说话,他有点搞不懂Peter到底要告诉自己什么,以及Charles犹豫不决的又是什么。他等着自己的爱人继续说下去。


 

  “哦,Erik,”Charles实在是搞不懂这对父子了,一个迟迟不肯开口,而另一个对于情感迟钝的像块烙铁,他叹了口气,“Peter他是你的儿子。”


 

  “什么?”对面的人腾的就站起来了,他惊得快要说不出话来,但是惊喜却更多的大于惊讶。他总算知道Peter为什么会那样看他了,虽然在圣诞节的早上喜当爹依旧让他觉得不可思议,“Charles你确定吗,今天是圣诞节而不是愚人节。”


 

  对方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他拉过Erik的手,让他坐在自己旁边,“我知道你不会信的,所以,我想了想,你今天不是要在厨房里忙活吗,你可以找个借口让Peter过去帮忙,我猜他比较喜欢甜食。然后接下来的总不用我再教你了吧?”


 

  “我总觉得……”他的手臂揽过Charles,然后把头靠在了旁边那人的肩膀上,在他的耳边说着话,喷出的热气让对方觉得痒痒的,“你好像是在想方设法的逃避家务?”


 

  Charles笑了起来,然后转身埋进了Erik的怀里,棕色的发丝报复似的随着身体的颤抖一下一下的蹭过那人的下颌,“我并没有这么想,”他闷闷的声音传出来,“这只是为了你们父子俩好。”


 

  “随你怎么说。”Erik挑了挑眉,然后微笑着抱住了他。


 

  所以此时的Peter离开了他的一大群正在吃吃喝喝看电影的朋友,Kurt正在看Warren打游戏,那是正关键的地方,Peter作为老玩家正在告诉他们下一步要怎么办,结果莫名其妙的就站在这儿了。他正一脸懵逼的站在厨房外,理由是因为教授告诉他,他喜欢甜食,所以让他去厨房提前试吃一下今天Erik做的蛋糕,顺便没事儿的话可以帮帮忙。最后示意了自己一个眼神,Peter当然没有Erik那样跟Charles之间的默契度,他没能明白这个眼神到底要表达的是什么。


 

  总觉得没什么好事儿的Peter转念又他想起了自己亲爹那张凶神恶煞的鲨鱼脸,以及只有对着教授和废铁才会露出的笑脸,突然想到跟他独处一室是多么的困难,尤其是对方还不知道自己是他儿子的情况下。他的心正扑通扑通的狂跳,当然这可不是因为他的能力所致的。他甚至觉得要走进厨房的大门比他上战场怼天启还可怕,然后他深吸一口气,轻咳了一声,敲了敲厨房的门。


 

  对,你没看错,就是类似于干了错事进办公室那样的,小心翼翼的敲了敲门。


 

  他听见里面搅拌机的轰鸣以及Erik好像在拿刀切什么的声音,接着里面的人对着门口喊了一声进来。


 

  Peter低着头走了进去,活像一个犯了错的熊孩子,他几乎这辈子都没这么安静过。


 

  “哦……是教授叫我过来的,他说要我过来帮忙,”他说,声音简直小的像蚊子叫,“我能帮你点儿什么吗?”


 

  Erik放下手里的刀,转过身擦了擦手,然后看着面前一脸紧张的男孩,“其实,”他开口说,“要忙的事儿也并不是太多了。但如果可以的话,帮我把那边那个托盘拿过来吗?”


 

  其实Erik自己也是有那么一丢丢、一丢丢的紧张,至少按他自己的话说是那样。毕竟面前的孩子他并算不上真正的熟悉,甚至有点陌生,甚至他们都没有单独的相处过那怕仅仅十分钟的时间。但就是这么奇妙,他是自己的儿子。他错过了Peter生命里整整二十多年的时间,缺席了他将近四分之一的人生。发自内心的,他感到愧疚。


 

  他看着自己旁边正在帮自己挤奶油花的Peter,他调皮的在那上面画了个笑脸,然后想起来了什么似的笑了起来。


 

  “你喜欢甜食吗?”Erik突然问Peter。


 

  他看见Peter点了点头,之后他接着说,“那以后我可以每天都做给你吃。”


 

  他看见Peter的笑容僵在了脸上,手里的挤花袋差点掉在地上。Erik放下手,然后对他说,“Peter,你真的不打算对我说点儿什么吗。”


 

  God,他竟然用了肯定句,当Erik叫他名字的时候他心里默默的想到,然后他觉得自己突然明白教授递给自己的那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是什么意思了。


 

  “咳,”Peter放下手里还没来得及放在蛋糕上的半颗草莓,然后长呼出了一口气,“其实……哦……其实……我是你爸。”


 

  这话脱口而出的瞬间两个人都怔住了,然后Erik大笑不止。Peter从来没见过笑成这个样子的万磁王,他感觉现在自己的表情大概就是一脸的“卧槽我刚刚说了什么我是不是说错话了能不能让我失忆天呐”的表情,然后他就听见自己老爸跟他说,“其实我都知道了。”


 

  “早上的时候我才知道,”Erik看着自己儿子似乎还没回过神来,和他解释着,“不得不说我也吓了一跳。突然多了个儿子,说实话这有点儿刺激。”


 

  “但是我很高兴,真的,”他一下就把Peter揽了过来,“没什么比这更好的了。”


 

Peter直到在被带进那个怀抱之前都没回过神儿来,现在他回抱住了自己的父亲,眼角有那么一点点的湿润。但他不知道的是,现在Erik的脸上洋溢着的正是他一直没见过的、能够融化冰雪的,并且只属于他的温暖笑容。


 

  所以,等到Peter走出厨房的时候,他特意的去找了一趟Charles,然后他特别郑重、发自内心的感谢了他的教授,他当然知道以自己情商那么迟钝的老爸来说,是绝逼不可能自己回过闷儿来发现他有个儿子的,所以,当然只有教授。


 

  “我也很高兴,Peter。”Charles本来正在看窗外的风景,现在天又阴了下来,那些细小的雪花又随着一阵儿凛冽寒风飘到了地面上,他转过头看着眼前这个脸颊还有点泛红的大男孩笑的一脸柔和,“这没什么。”


 

  所以等到Charles再进到厨房的时候,看见了一个正哼着小曲儿收拾厨具的Erik,那曲子大概是德国的某首民谣,“感觉还不错?”


 

Erik转过头看着他,脸上的笑意丝毫没减,“显而易见的不是吗。”然后他亲了亲旁边那人的侧脸,对他说,“谢谢你,Charles。”


 

  “所以呢?”Charles抱臂看着他,“我帮了你这个大忙,就没什么奖励?”


 

Erik显然没想到对方会问他这样的问题,然后他想了想,“奖励,你如果愿意等可以到晚上,不过,”Erik转过身,等到再转过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个小蛋糕,那个当年Charles烤的那个像极了,“我有个礼物。”


 

Charles刚想对他开黄腔的行为表示嫌弃和不满,直到他看见了Erik手里的那个小蛋糕。他瞬间笑出了声,不用读心,光靠感觉他都已经知道对方干了什么。但是他没有说话,然后接过那个蛋糕一口咬了下去。


 

  味道一如既往的,出奇的好。


 

  当然啦,正如当年,那里面也有一枚戒指。它和当年那枚Erik吃出来的像极了。


 

  “它是我自己做的,和那枚很像,不过我做了一点小小的改动,”Erik拉过他的左手,把戒指小心翼翼的套在了无名指上,“这是一份我欠了你二十年的礼物。”


 

  现在脸上泛红的对象换成了Charles,在这个年纪的他本来不该是这么的按捺不住心里的喜悦的,但这份可贵的喜悦已经悄然在他心里埋了二十年的光景,这一刻终于像礼花一样的被点燃,绚烂了一整片天空。他知道,这个时候没什么比一个吻来的更直接的了,所以他把自己的唇递了过去。


 

  “圣诞快乐,Erik。”


 


 
评论
热度(13)
 
© 瑾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