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日者 02


  那封信字迹有些潦草,书写的风格也不像Charles以往的那样,倒显得有些凌乱和字句颠倒。Charles回忆起自己似乎是在一个“特别时期”写完的这封信,没有寄出去的缘由一部分是因为对方收不到,但他自己不得不承认,更多的原因在他自己。



  他把它尽量铺平开,然后拿在手里认真的、逐词逐句的读了起来,他发现自己所写的内容,尽是一些生活上面琐碎的小事,啰嗦简直像流水账,丝毫没有体现出一丁点儿一流大学教授应有的笔力。但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Charles都不愿让它变成一团进到垃圾堆里去。在文章的末尾处,他发现自己仿佛做批注一般的写上了一句话,“迷途漫漫,终有一归。”



  那关乎了生命的意义,显然是这样。Charles在端起他的马克杯的时候想到,他突然觉得世界似乎都变了样,自己又变得年轻,仿佛时间在一瞬间快速的倒退了五十年,那个时候他有自己的理想、还有希望,大概有他自己所希望的一切。他沉浸在那样的时光里畅想未来,仿佛一个战略家般的构建理想蓝图,眼睛里都是充满着希望的蓝。转而过了十年,仅仅十年的光景吧,这个蓝的意义就彻底变了样。



  而就在这样的蓝色十年里,Charles发觉那段时光直到现在依旧历历在目,毕竟为了恢复行走能力的静脉注射以及宿醉的感觉可不是那么好受的。但Charles却在这封信上发现,自己在纵容灵魂上升于半空中的同时,竟然还在能够保持清醒的时候尽力把自己拽回地面去,这显然十分讽刺,并且十分矛盾。



  所以当Charles回过神来的时候,发觉时间只赐予他衰老,却没有给出他这个问题的答案,虽然它放到现在来讲已经不重要了,可他却十分想和自己的老友探讨这个问题的答案,他甚至可以想象到他们为此争论不休的场景,他十分想这样去做,毕竟已经有很久时间没有什么使他感到自己的胸腔里可以迸出一团火花来。



  Charles有点儿怀念他与Erik在林肯纪念堂度过的那个下午,夕阳的光照得倒影池仿佛是一片波光粼粼的海。去他的借口吧,他想。实话实说,他就是有点想念Erik了。



  当然,想念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尤其是与他现在整日的无所事事相比而言,所以他们很快的就又见面了,但这次却不是在梦里,Charles敢肯定。



  那是在后来的逃亡里他们刚刚落下脚的时候,电视上正播着原野奇侠,Laura陪他一起看,他很喜欢这个小姑娘。Charles愿意给她讲讲过去的事情,仅仅是当作故事。即便一般时候Laura都不会说话,只是认真的听他讲,然后点点头,但这对于Charles来讲已经足够好了。



  “人要忠于自己,这是注定的。我尝试过改变,但没用。杀戮之下没有生活,时光不能倒流,对或错只是一个标志,现在回家去找你妈妈,然后告诉她一切都过去了,山谷里不会再有枪声。”



  读书或是别的什么,不断的重复总是会有新的发现。当他再一次看到这里,感悟到的明显要比自己年轻时候更加多了,Charles不禁慨然,然后,他听到有人对他说。



  “我知道你想跟我谈谈,Charles。”



  他转过头去,然后看见Erik就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坐着,他身后就是落地窗,向外望去,满眼都是高楼林立,繁华不已。Erik显得很年轻,时间显然眷顾了他,Charles有点不平的想。在他眼里,似乎一切都还停留在曾经的、过去的那段时光里,他们与外界之间仿佛被隔离开来,有了一层隐形的、看不见的屏障。



  Charles看见Erik,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问他,“到底是谁会读心呢?”



  “这是默契使然,”Erik挑了挑眉,然后回答他,“我甚至连你想和我探讨的内容都知道是什么。”



  “这是宿命,Charles,它不是我们可以改变的。”Erik蹙着眉头开始和他讲起来,就如同很多年前的夜晚他们习惯于在棋桌上进行的对话一样,“你得相信,我们就像是一个个沙漏,不管沙子流向何方,但速度的快慢,甚至是颗粒的大小,它们都是一样的。那就仿佛一个轮回,而且它没有尽头。”



  “不,”Charles反驳他,“至少我们可以选择让它流向那边,它不会像河流一样只会经过自然的冲刷而分成不同的河道。”



  “水的确更像生命的意义,泰勒斯提出过这样的设想。想想看啊,水无法回溯倒流,而被它冲刷过的地方只会留其影而不会留有其身,”他接着对Erik说,“生命就是如此,你总不能指望用它来打草稿。”



  “既然这样,”Erik知道自己依然像之前不知道多少次那般无法说服Charles,索性他放弃了这件事,“你感受到了它给你带来的重量了吗。”



  Charles低下头看了看自己已经大半辈子没有动过的腿,然后又想起了很多因战争或者事故死去的变种人同胞,直到最后,他想到了自己不得不逃亡的现状,Charles突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显然是的。我曾想过卸下去活动一下筋骨,我几乎没有尝试过那种感觉,你知道我每当那么做的时候,我心里的声音总在告诉我:‘不可以这样,至少在你还活着的时候。’”



  “善良是人最大的缺点。”Erik不再看他,他继而转过身去望向窗外的景色,世界真的不太一样了。



“我知道你会这么说,”Charles的表情很柔和,他把这些残酷的事实姗姗到来,简直像在讲述一个结局圆满的童话故事,“因为对于一个理想主义者而言,现实才是压垮他们的稻草。我至今都忘不了我那天梦里见到的未来是多么的糟糕。我们引以为傲的基因将会被药物改变,世界上再也不会有变种人,时代终究会改变。”



  他继续说了下去,声音不大,但却异常清晰,“但我得回答你,我不会放弃,也不会后悔我的选择,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既然你告诉我,世界像个沙漏般的可以轮回重复,那何不让这一生对我而言过得美丽绚烂呢。”



  时间突然仿佛静止一般的凝固住了,他们俩竟然都没有人再继续说下去。晚风吹进屋子里来,还带着冬天仅剩不多的寒意,和一点点寡淡的泥土味道。郁金香快要开了。



  “我去了海边,Charles,”Erik看着他的侧脸,“它让我想到了你。”

  “如果,”他的声音回荡在Charles的脑海里,“如果有这样的一天,你该去航海。”



  等他再清醒过来的时候,Erik早就不见了,在他身边的是一脸紧张的Logan还有Laura,还有他们身上不可忽视的血迹,“你没吃药,Charles。”他听见Logan干巴巴的对他说,声音里透出来一股疲惫。



  “追日号,Logan。”Charles对他说。



  Logan只是长叹了一口气,他的声音突然变得很轻,“相信我,”他说,“等这些事情结束,我们就到海上去,不再回来了。”



————————————————————————————

我赢了……我自己把自己被绕进去了……_(:з」∠)_
还有一章结束,不确定自己能圆回来x

 
评论
热度(3)
 
© 瑾宸 | Powered by LOFTER